close

          

達谷蘭與沙里仙
翻拍自達谷蘭飯店內的照片 背後大木屋就是飯店大廳
以下是從今日(1998 06 09)在MSN上聊天內容整理下來的
=======================================
周六去住東埔沙里仙度假村
周日早上 達谷蘭老闆娘打電話給我媽
問我媽來東埔怎麼沒去她那邊坐坐
還說要開車來載我媽
雖然我媽和沙里仙老板也認識
不過和達谷蘭老闆娘比較熟
這次是因為知道達谷蘭房間假日不好訂 所以才直接訂沙里仙的
我媽不好意思讓老闆娘來載  就邀我們一起去參觀達谷蘭
達谷蘭大廳是一棟2樓大木屋
一樓大廳櫃檯後方木製招牌就有王建民簽名
左邊牆上吊著王建民簽名球衣
右邊柱子上掛著數張王建民在這裡和球迷的合照
王建民和老闆娘有親戚關係
已連兩年回台度假都來住達谷蘭
老闆娘說要帶我們參觀房間
先去一棟上週剛完工的二館參觀
說今年王建民過來 她會安排他住這二館
二館含設計裝潢花2800多萬 二館才12間房
http://www.takula.com.tw/ 達谷蘭
http://shalixian.mmmtravel.com.tw/?ptype=info 沙里仙
老闆娘還開一館的房間給我們參觀
因為一群20幾人 小孩子進房都爬上整理好的床上跳
害我們很不好意思
等小孩子下去 老闆娘帶我和我表弟參觀二館最好的房間
定價18000一晚
老闆娘說 昨天才有大陸高幹來住這間房
說是台灣旅行社安排的參訪團
我問 妳對大陸遊客來台的看法  大陸客會來東埔嗎
老闆娘說 這要看旅行社安排
她說 達谷蘭是做高檔客層 旅客回流率很高 
但台灣一般的遊覽車客不多
如果是遊覽車來的 都是扶輪社獅子會這類較有錢的社團活動
一般社區活動和長青會旅遊這種團費低的不會住這裡
將來大陸客來也是一樣情況 高級團才會住他們這
我問 那你們覺得開放大陸客來台幫助大不大
她說 當然是有好處沒壞處
我相信飯店業者應該都是一樣的看法
我思考過觀光團的行程安排
東埔位在新中橫中間 南面離塔塔加一個半小時 離阿里山兩個半小時
北面離日月潭一個半小時
所以正好是在阿里山和日月潭中間
到阿里山玩 不一定要住在阿里山上
到日月潭玩 也不一定要住在日月潭邊
甚至住阿里山 早上在阿里山 下午剛好到東埔住宿
說著說著.....剛剛 沙里仙 打電話來
說我們投宿的有三個房間都有留下紀念品........有鞋子 有衣服
要寄回來給我
鞋子是我老婆的  我老婆放在門口鞋櫃  忘了帶回來
我們住沙里仙度假村的E區很不錯 房間大
房間的後面有私人小花園的露天泡湯池
可以一邊泡湯一邊看風景
不過我去參觀達谷蘭後 覺得達谷蘭更好
達谷蘭房間都是請設計師設計  每間房間裝潢不同
所以房間的格調與質感不錯
不輸給五星級飯店
房間坪數也比一般五星級飯店的房間大
只是達谷蘭房間的湯池是半露天 僅一池熱水池
而沙里仙大部分房間是冷熱雙池 景觀也較開闊
沙里仙房間是木屋 達谷蘭是鋼骨架構
雖然達谷蘭每棟都只蓋兩層樓
但老闆娘被921嚇到了  很重視建築物安全
沙里仙的小木屋的話 這種要住就要現在住  因為小木屋折舊快
新的住起來很好  小木屋久了的話就會看起來破舊
達谷蘭房子都是鋼構的
以新蓋的二館來講 兩樓半鋼構
三樓做露天觀星景觀台
大廳那間看起來是大木屋造型
但其實都是鋼骨 鋼筋水泥地
我們周六晚上在沙里仙吃一桌3500的合菜
周日中午就在達谷蘭吃一桌3000的合菜
老闆娘還特別幫我們出一道現撈鱒魚生魚片
不知道是因為我媽和老闆娘比較熟的關係
所以就覺得3000的菜比3500的好
我們一直稱讚 讓老闆娘很開心
還約好以後來達谷蘭住
老闆娘會給我們優惠價
這是最實在的啦

 

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杜明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